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警民联动创平安 携手共建促和谐

2021-01-21 09:55 奉贤报

摘要:日前,公安奉贤分局经侦支队就建立警企协作相关事宜与奉贤区工商联、区工商联江苏商会、区工商联青年商会召开“警会共建 共创平安”共建交流会,针对战略合作的基本原则、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友好协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公安奉贤分局经侦支队就建立警企协作相关事宜与奉贤区工商联、区工商联江苏商会、区工商联青年商会召开“警会共建 共创平安”共建交流会,针对战略合作的基本原则、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友好协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警会共建工作正式启动,奉贤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将进一步协助商会以及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针对商会中企业的经济犯罪案件,维护经济市场正常经济秩序,同时也将向商会、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

面对市场与社会的诸多风险,奉贤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领导带领业务骨干,先后到旭辉集团、晨光集团、辉展等企业单位,从如何加强企业防范意识,做好财务、供销、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经济犯罪的预防工作进企业开展宣讲。通过宣讲,有效缩短企业与公安机关距离,进一步增加了警企合作的联动性,依托警企合作,建立“安全共治、信息共享”机制,打造警企之间常态、良性、互动的沟通合作机制。

近一年,经侦支队依托警企协作机制、调集整合各种资源优势,打团伙、擒元凶、端窝点、斩链条,深入开展“昆仑2020”、“滨海铁锤”专项行动,上查生产源头,下查销售流向,全链条打击,先后侦破英国“戴森”、法国“LV”、日本“膳魔师”、“晨光”、假冒烟草等案件,优化了营商环境,也同时保障了地区的经济发展。(邵毓琪  瞿少君)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警民联动创平安 携手共建促和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