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服务市民出新招 家门口轻松充值天然气

2021-01-27 09:37 奉贤报

摘要:天然气缴费不再难,从1月14日起,奉贤的天然气充值与“一网通办”中的政务自助服务终端相结合,并逐步覆盖到全区,让市民可以随时享受在家门口轻松充值的便利。

天然气缴费不再难,从1月14日起,奉贤的天然气充值与“一网通办”中的政务自助服务终端相结合,并逐步覆盖到全区,让市民可以随时享受在家门口轻松充值的便利。

过去在上海,郊区燃气费大多采用一户一表一卡的使用方式,用户使用燃气需要持燃气IC卡,到燃气机构线下营业网点或指定银行服务网点进行充值。这样的传统缴费方式,难免存在营业网点较少、营业时间固定等诸多不便的问题。现在方便了,目前全区内67个点位、80台政务自助服务终端都已更新天然气充值功能。市民可以通过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奉贤自助终端网点”,找到离自己最近的自助服务终端充值。同时,在位于行政服务中心和燃气公司的自助服务终端,市民可以通过扫描随申码和人脸识别,24小时随时充值。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A楼的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市民黄小姐正在进行燃气IC卡的充值。她只需在大屏上的“热门办事”中轻轻一选,将IC卡放入读卡口,便可开始选择充值金额进行支付。黄小姐告诉记者,她上周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行政服务中心可以充值天然气的消息,因此,今天来办事的时候,顺手也带上了燃气IC卡。“以前充卡要专门跑到燃气公司,感觉很不方便。现在只要带着一个手机和燃气卡,平时散步的时候就能把燃气费充掉。”黄小姐说道。

“我们在去年8月开始与奉贤燃气公司对接,希望可以把天然气充值的功能放在我们的终端机上,大家也是一拍即合,都希望可以让市民感受身边的便利。”区政务数据管理中心数据应用科科长顾晓燕说,“下一步,我们想围绕燃气卡做一个‘高效办成一件事’,除了现有的充值服务,市民还可以在我们的自助服务终端上完成燃气卡的申请、退费和退卡。”(陆婷婷) 

奉贤交能集团燃气公司总工程师沈刚告诉记者,奉贤将在4到5年之内把现有燃气表具全部更换成新型智能表具,具备网上预充值,线下后缴费功能,让市民的天然气充值方式更加多样化。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服务市民出新招 家门口轻松充值天然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