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今年过年不回家! 企业挽留员工留奉有妙招

2021-01-27 09:37 奉贤报

摘要: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往年这个时候,滚滚的春运大潮已经启动。但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各级政府都发出倡议,倡导“就地过年”。奉贤区庄行镇在1月10日发出倡议后,得到了许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及时制定员工留奉过年的计划。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往年这个时候,滚滚的春运大潮已经启动。但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各级政府都发出倡议,倡导“就地过年”。奉贤区庄行镇在1月10日发出倡议后,得到了许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及时制定员工留奉过年的计划。

上海海德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约有一百多位外地员工,他们来自江苏、安徽、湖南、四川、山东等全国各地。往年厂里的员工大约有80%都会返乡过年,而今年,返乡员工的比例降到了20%以内。企业负责人李承朋的老家在温州,他今年带头留在奉贤过年,并为每位留奉的员工准备了600元奖金和年货大礼包,让他们在异乡也感受浓浓的年味。

不仅如此,企业还特意在过年前安排了一次集中采购,增加了原材料的储备,延长生产计划一直到过年前,让留在奉贤的员工们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接到庄行镇和区总工会通知后,也立刻发起了“以爱为家、留沪过年”的倡议,为留奉员工提供每人2500元的奖励。刘南南就是决定留在奉贤的员工之一,他告诉记者,如今自己和妻子儿子一起居住在工厂宿舍内,即使不回家过年,一家三口在这里也是团团圆圆,工厂也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心里都乐呵呵的。

近期,企业后勤保障人员还在加紧清理空置的宿舍,让那些在外租房的工人搬回厂区,在新春佳节期间可以和家人一起入住温馨宽敞的套房。企业所在的牡丹里居委也将组织这些留奉员工开展写春联、包饺子等新春活动,让他们在奉贤过上一个祥和喜乐的新春佳节。 (廖添凤)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今年过年不回家! 企业挽留员工留奉有妙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