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第二福利院隔离不隔爱 “三道大餐”迎新年

2021-02-01 10:02 奉贤报

摘要: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属于自己的“春节大餐”。奉贤区逸仙颐养院(奉贤区第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他们为院内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特别的“春节大餐”,希望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属于自己的“春节大餐”。奉贤区逸仙颐养院(奉贤区第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他们为院内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特别的“春节大餐”,希望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主菜:美味佳肴

往年逸仙颐养院都会在除夕之前举办一场年夜饭活动,老长辈们都会围坐在餐桌旁,开始热热闹闹的百人宴。今年根据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不能举办集中聚餐,于是院方经过与老长辈沟通,通过加餐的方式替代原来的聚餐活动,并且将原本一顿美食,变成了从年三十起到年初六每天给老长辈加餐,使整个春节期间长者们每天都有美味佳肴享用。疫情无情,美味飘香,伙食改善,增加免疫。

甜点:文化大餐

为了营造过年浓厚喜庆气氛,让老人们感受到隔离不隔爱。院方组织排练了几个节目,到每个楼层送戏上门,丰富长者的精神生活,节目除了护理员阿姨、医生护士团队自编自导,还有“70后”的长者表演给“80、90后”的长者们,演出过程中,演员热情高涨,观众意犹未尽,一幅其乐融融的美好画卷正在各楼层徐徐展开。

汤品:心灵鸡汤

2020年,逸仙颐养院面对诸多许多挑战,如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经过全院上下不懈努力,最终取得骄人成绩,将创建奖牌悉数囊括。为此,养老院领导为长者代表以及老年志愿者送上亲自撰写的新年贺卡,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养老院工作的支持。养老院党支部书记还为门卫等工作人员送去了围巾等保暖用品,让大家在年终岁末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三道大餐”承载的是奉贤区逸仙颐养院对老人们的关心、关爱之情。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祝愿所有的老人们健康长寿,也希望因此让家属称心,让长者舒心,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瞿 贇)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区第二福利院隔离不隔爱 “三道大餐”迎新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