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从"选房"到入住 奉贤公租房全程"掌上办"

2021-02-05 09:37 解放网

摘要:目前奉贤区已供应3121套租赁住房,分布在不同街镇商品房小区内。为提高租赁住房申请效率,自2016年奉贤区开始使用公租房租赁管理系统,符合要求的申请者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选房、电子租金账单缴纳、物业在线报修等功能,全面实现“掌上办”“随时办”。

图片说明:奉贤公租房户型和装修风格供不同客户选择

“申请公租房资格核验、在线选房等流程,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真的方便又快捷。”在奉贤工作了2年的吴先生,最近入住了期待已久的公租房,绿地风清苑49.54平方米一室一厅,每月租金为762元,“住上了公租房,让我对未来在上海的生活更期待了!”

据了解,目前奉贤区已供应3121套租赁住房,分布在不同街镇商品房小区内。为提高租赁住房申请效率,自2016年奉贤区开始使用公租房租赁管理系统,符合要求的申请者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选房、电子租金账单缴纳、物业在线报修等功能,全面实现“掌上办”“随时办”。

申请公租房全程网上办  进门“刷证”网上报修

随着奉贤产业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大,不少年轻人选择在奉贤扎根奋斗。在奉贤工作暂时无房的年轻人都可以申请公租房,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如何让这些符合条件,能够申请公租房的年轻人方便地申请到心仪的公租房呢?

其实,申请者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奉贤公租房”小程序,首先就要进行身份信息的网上核验,符合要求的申请者就可以直接“选房”。每个月月初、月中,“奉贤公租房”小程序上都会发出新的公租房房源,上面有小区、户型大小等照片信息,还有每月对外出租的价格。如果房源显示“可选”,则表示还未出租,房源显示“已选”,则表示已经出租,因此在奉贤年轻人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想要住上心仪的公租房,不仅要眼明、更要手快!”

选定了房源后,未来还可以在小程序上签订在线合同。完成了整套租赁程序后,如何入住呢?其实只要带着身份证,申请者直接进入所申请的房屋,在电子门锁前刷身份证,通过远程实名认证后方可入住。

一旦入住后,发现有问题该怎么办呢?除了向物业报修之外,也可以在“奉贤公租房”  小程序进行“报修”。奉贤公租房物业负责相关人员在后台接到报修信息后,会与租客联系并进行上门维修。

这样一来,在奉贤申请公租房无论是入住前、还是入住后,都可以全程网上办、随时办。未来奉贤公租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还将不断摸索和实践,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不断完善该系统,进一步实现全覆盖的智慧治理。

户型和装修风格各不同  配套设施适合各年龄层

为了满足不同公租房人群的住房需求,奉贤还将打造高端人才公寓。“对于高端人才社区,其建设有别于一般公共租赁房,从人群定位而言,他们对居住品质和配套设施要求更高,未来管理精度、服务精度都要求做得更好。”奉贤公租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面向东方美谷产业园、国妇婴、儿科医院等高端人才住房需求,提升房屋品质。

为了适合不同的租客需求,奉贤公租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为不同客群设计了不同户型和装修风格,有适合单人居住的简洁的一室户、有为理想奋斗的两口之家、温馨的三口之家……为此,还将建设适合不同年龄层的不同配套设施,如品质食堂、茶室、咖啡馆、健身房、社区超市、特色小店、文化活动室等,真正把“公租房”的生活打造成每一个人所期待的生活。

为了满足租客15分钟生活圈的需求,该项目还将在公共配套内配置社区超市、社区食堂、卫生服务点等基本生活需求的配套场所,突出服务不同人群的功能性,以便利的生活留住人才。

奉贤将开启人才公寓市场发展的新模式,该项目计划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这也有望破解城市高端人才配套之痒,为吸引更多优秀、高端人才来奉贤干事创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全面支持。(荀澄敏)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从"选房"到入住 奉贤公租房全程"掌上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