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为弱势群体购买“沪惠保” 奉贤“圆梦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

2021-06-10 11:18 东方网

摘要:以“贤文化”引领城区发展,以“圆梦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在奉贤区,“圆梦行动”已经开展5年,活动持续深入群众,不断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今,2021奉贤区“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也已同步“开市”。

以“贤文化”引领城区发展,以“圆梦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在奉贤区,“圆梦行动”已经开展5年,活动持续深入群众,不断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今,2021奉贤区“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也已同步“开市”。

6月7日,“圆梦新时代·为民办实事”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在奉贤区启动。围绕“老、小、旧、远、文、明”6大类100个重点项目,涵盖497个基层民生需求,奉贤区旨在汇拢全市各部门工作项目,着眼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活动现场,奉贤区公布了“逐梦指南”,即开展“萤火虫”工程,出资7000万元为弱势群体购买“沪惠保”,加大投入办好民生七件事(就业、收入、社保、住房、教育、医疗、出行),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6429次,参与人次为59121,解决群众2359个“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图片说明:2016年“七一·圆梦行动”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6年,奉贤区就积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常态化的“圆梦行动”,通过“党委引领、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模式,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爱心企业、文明单位、社团组织和爱心人士等认领梦想、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主动回应群众“急难愁”“愿思盼”。

截至目前,“圆梦行动”已为市民圆梦2万余个,180余万人次从中受益,让奉贤市民切实感受到“献一份爱、圆一个梦、暖一座城”的圆梦初衷。

瞿建国是革命烈士李主一的亲戚,而李主一的故事,在他的家里从小传唱,63岁的他不敢相信,有一天可以看到李主一的事迹走进剧院,走进更多青年人的生活里。“这是我这一辈、一辈子的梦想啊。”

年初,瞿建国就通过“梦想需求”发声平台说出了梦想,“今年是建党百年,我就在想,能不能通过圆梦行动,把我这个梦想变成现实。”梦想一经发布,迅速引起了区内一大批老党员、老革命家的共鸣,奉贤区委组织部、奉城镇等联手,用了短短3个月,就创作出了大型红色音乐剧《寒色曙光》。

“开展‘圆梦行动’,是奉贤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的想法当作工作的做法,以工作“辛苦指数”换来人民“幸福指数”。(奚亮)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为弱势群体购买“沪惠保” 奉贤“圆梦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