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浦兰社区:建党百年历辉煌·红色路线传精神

2021-06-21 14: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20日,奉贤区浦兰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历辉煌 红色路线传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参观学习,让党员们重温壮烈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截屏2021-06-20 下午9.03.43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激发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6月20日,奉贤区浦兰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历辉煌 红色路线传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参观学习,让党员们重温壮烈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截屏2021-06-20 下午9.03.50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是“八一三”淞沪会战中国军队的重要阵地。1937年11月5日(农历十月初三),侵华日军在金山卫登陆,大肆烧杀抢掠,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十月初三惨案”。金山卫地区有千余人被杀害,烧毁的民房达3000多间。纪念园是以当年侵华日军登陆上海的地点为址修建起来的建筑,提醒着世世代代的中国人不忘侵略者的罪行,不忘屈辱的国史。

截屏2021-06-20 下午9.04.27

截屏2021-06-20 下午9.04.37

深入参观学习

党员们认真专注地参观每一个角落,了解每一个历史藏品背后的故事。馆内保存着大量的史料和史物,帮助党员们深入了解金山地区军民对抗日本侵略者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将人们当时面对敌人顽强不屈的勇敢作为表现得淋漓尽致。

截屏2021-06-20 下午9.04.45

集体合影留念

截屏2021-06-20 下午9.04.53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浦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璀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人的使命追求、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坚定信仰彰显出来,唤起灵魂深处的初心记忆。

开展“建党百年历辉煌 红色路线传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地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残酷和抗战的艰难。作为新时代党员,更应当牢记这段沉重的历史,珍惜先烈们浴血奋战保卫的每一寸土地,发奋励志,强我中华,始终坚定身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永远铭记英雄事迹、继承英烈遗志,不断奋斗前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