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海湾镇原创话剧《沧海桑田》在九棵树大剧场首演 展现农垦精神 建设崭新海湾

2021-06-23 15:43 中国发展网

摘要: 6月19日晚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奉贤撤县设区20周年而创作的奉贤区海湾镇原创话剧《沧海桑田》,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成功首演。一幕幕感人场景,引起了老农垦人、新一代海湾人和观众的动情共鸣,剧场内,阵阵热烈的掌声对成功演出给出了最好赞誉。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9日晚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奉贤撤县设区20周年而创作的奉贤区海湾镇原创话剧《沧海桑田》,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成功首演。一幕幕感人场景,引起了老农垦人、新一代海湾人和观众的动情共鸣,剧场内,阵阵热烈的掌声对成功演出给出了最好赞誉。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出席并讲话。

“敢问大海要沃土”的农垦故事,吸引了老中青三代人前来观剧。年近70岁的卫老伯说:“这就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故事,今天过来重温一下。”另一位姓卫的年轻人则表示,自己对农垦历史不太熟悉,正好借此机会“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台上,精致的舞美与演员们的深情刻画,还原了跨越半个多世纪海湾农垦人的奋斗故事,随着剧情的深入,一个个有血有肉、真实接地气的人物形象逐一展现,一代人的芳华重新被点燃。“这场话剧让我们对围海造田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农垦人热血青春的奉献精神,很值得我们当代年轻人学习。”现场许多观众观看话剧后说道。

以农垦历史为题材进行创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如说,围海造田时期奋战在一线的农垦人,他们的工作场景是怎么样的?在历史资料有限的情况下,是很难准确把握住的。” 《沧海桑田》编剧之一、区文联主席瞿建国告诉记者,他们事先查阅了大量文字资料,搜集了当时的照片,还采访了多位老农垦人,深入挖掘海湾的农垦历史,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

该剧以第一代农垦人石梦田和江慕海一辈子的三次较量为横截面,围绕若干核心事件分成了围海造田、海水袭田、引水治田、建厂侵田、气动丹田、抗洪保田、芦花返田七幕,是展现一代代农垦人在这片土地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并以他们的爱恨交织、血泪交融的生命体验为血肉,构建的一部诠释海湾“农垦精神”的史诗剧。

据悉,该剧两日演出结束后,将于10月在奉贤区各街镇进行巡演,让更多人了解那段敢为人先、可歌可泣的农垦历史。(金丽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