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谷满香300亩“国庆稻”丰产在望

2021-07-14 11:07 中国发展网

摘要:贤区庄行镇杨溇村里的谷满香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的300亩绿色生态“国庆稻”松早香1号,目前长势良好,己搭起丰产的“架子”。

中国发展网讯  奉贤区庄行镇杨溇村里的谷满香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的300亩绿色生态“国庆稻”松早香1号,目前长势良好,己搭起丰产的“架子”。

近日,合作社里的“自走式”施肥机,在稻田来回穿梭,正在抛撒“碳菌肽素”高效有机肥,只见机器上的圆盘施肥器高速飞转,把一颗颗如赤豆大小的颗粒状肥料,飞快均匀地抛撒在稻田里,幅射范围达10米,每亩施肥400斤,抛撒质量好,进度快。据合作社理事长陈嵚崎介绍,“碳菌肽素”高效有机肥,主要有花生仁饼、芝麻仁饼、中药渣、有益菌等成份组成,生态有机,肥效好,时效长,施后能更好促进根须吸收,叶面翠绿,茎杆粗壮,抗倒伏,抗病率也高。成熟的大米质量好,口感略有甜味,味蕾极佳。他介绍说,这300亩“国庆稻”全程不喷农药,不施化肥,人工除草,看田控水,全程绿色生态无公害管理。

目前,稻田长势良好,预计在9月中旬可以开镰收割,碾米后供应市场,让居民吃上清香软糯的“国庆米”。(王 英/文并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