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赞人性之美 扬贤城新风 原创大型沪剧《石榴红了》首演成功

2021-07-27 14:15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18日晚上,奉贤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内,赞美人间大爱的原创大型沪剧《石榴红了》成功首演。这出以奉贤公交公司一名普通票务员汤晓红真实故事为背景创作的沪剧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一边看着演出,一边不停地擦着眼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出席首演活动。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8日晚上,奉贤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内,赞美人间大爱的原创大型沪剧《石榴红了》成功首演。这出以奉贤公交公司一名普通票务员汤晓红真实故事为背景创作的沪剧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一边看着演出,一边不停地擦着眼泪。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出席首演活动。

《石榴红了》剧中主人公原型汤晓红是一名普通的奉贤公交车票务员,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她的丈夫成为了植物人,她的公公不久后也卧病不起,全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了她的身上。但是生活并没有将她打倒,这位弱小女子用六年的真情守护,终于换来了植物人丈夫苏醒的人间奇迹。汤晓红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登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

全剧以抒情的叙事手法,深挖主人公内心的情感世界,表现了一个普通人,在困难面前展现出的非凡毅力和对爱情的执着。

现场观众沈女士在观看了全剧后表示,“汤晓红这样一位普通的妇女,在家中遭受到接二连三的变故时,依旧对家人不离不弃,作为一个女性,同时也是母亲,让我非常非常的敬佩。”

国家一级导演、《石榴红了》导演彭安娜谈到在全局的创作时讲到,从导演的构思上,全局着力体现一个人的爱、一家人的爱、一群人的爱这样一个主题。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主演王勤的唱腔、表演都无可挑剔她将为爱坚守的纯朴善良女性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主人公内心的波澜起伏,通过优美动听的唱腔,韵味十足的白口,具有张力的肢体语言,表现得淋漓尽致,丝丝入扣。

本剧编剧区文联主席瞿建国说,剧本创作经过了两年的时间,其中八易其稿,将二千多个艰辛的日夜浓缩成二个多小时的故事呈现,就是为了让观众欣赏到一台既考验爱情,又检验亲情的精彩演出。

据了解,《石榴红了》的首演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局以及上海交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该剧由上海勤苑沪剧团创排。现场,举行了奉贤交能集团第三届职工艺术节开幕式。(杨鸿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