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烟花”来袭 奉贤启动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 243个安置点为工人提供庇护

2021-07-28 14:07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24日下午,奉贤区开始启动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除了每年都是防汛抗台的“主战场”的海湾镇,各个街镇还有不少在建工地的工人需要安置,这些安置点大多为具有空旷内部空间的学校,人员撤离到达的同时,各种日用物资和志愿者团队也同时到达安置点,为工人们提供安全保障。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4日下午,奉贤区开始启动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除了每年都是防汛抗台的“主战场”的海湾镇,各个街镇还有不少在建工地的工人需要安置,这些安置点大多为具有空旷内部空间的学校,人员撤离到达的同时,各种日用物资和志愿者团队也同时到达安置点,为工人们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金海街道共有在建工地23处,集中安置点18处,截止7月25日16点共转移3360人,集中安置2350人,自行安置1010人,留守51人,合计转移安置3411人。全区共提供了243个安置点,供转移人员休息和居住。

25日下午3点,记者在崇实中学篮球馆内看到,这里的工人们或是在补眠,或是在用手机上网,各自安静地在安置点休息。而除了工人,部分家属也都一起被转移安置在这里。来自盐城的魏强凤趁着暑假,带着孙子小汤圆来工地找爷爷,本来预计今天回家,受天气影响不得不暂缓回家计划。好在篮球馆空间够大,工作人员又给了小汤圆提供了篮球,小家伙在安置点一样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安置点的工人都来自大叶公路3-1标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李铭劼来自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他表示,篮球馆空间大,条件也不错,工人们情绪都比较平稳。项目管理人员也会一直留在安置点,负责安排工人日常生活起居,大家的一日三餐也有专人负责。崇实中学副校长刘伟表示,校方已经安排了8位值班老师做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方便随时和项目方、街道双方对接,及时处理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志愿者还为工人们接通了网络,在篮球馆大屏幕上播放奥运相关赛事,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同时,志愿者还为工人们提供了羽毛球拍、球网等设施,方便安置点工人可以进行简单的室内体育锻炼。(乔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