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奉贤分校“贤艺课堂”培训课程正式开课

2021-09-17 16:34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免费开放服务,全面加强市、区文化部门交流合作,以“在贤城,学雅艺”为课程新坐标,9月7日19点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奉贤分校“贤艺课堂”培训课程开课了!今年上海市民夜校奉贤分校开设三个班,分别是非洲鼓(手拍打乐器)、恰恰舞、漆器体验班。我们以群贤俱乐部优质师资与区内优质师资相结合,馆内人员“零成本”服务惠及市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免费开放服务,全面加强市、区文化部门交流合作,以“在贤城,学雅艺”为课程新坐标,9月7日19点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奉贤分校“贤艺课堂”培训课程开课了!今年上海市民夜校奉贤分校开设三个班,分别是非洲鼓(手拍打乐器)、恰恰舞、漆器体验班。我们以群贤俱乐部优质师资与区内优质师资相结合,馆内人员“零成本”服务惠及市民。

奉贤区的群贤打击乐培训课程是市级创作活动示范点。不少市民从各处赶来,满怀期待的参与艺术夜校的学习。在台湾打击乐李老师和馆内打击乐骨干安老师的带领下,学院们了解了非洲鼓的由来和特性,从基础的认知音符开始,结合非洲鼓的特点及徒手演奏技巧,将作为西非曼丁文化代表性乐器的非洲鼓,能在日常活动和特定节日中得以演绎和发扬。两位老师均表示学员热情很高,课堂氛围也很好,希望通过12期的学习,能够让学员们得到更多更好的艺术体验。

奉贤区市民对于舞蹈课程的热爱只增不减,网上报名阶段名额秒杀,开课现场更是火爆异常。通过带领学员熟悉基本舞步、音乐韵律、节奏拍点、肢体协调、表情管理等多方面的入门体验。学员们表示很开心能抢到这个名额,自己是第一次接触恰恰舞,很期待12期学习后自身的提升和变化。通过贺老师的努力,使零基础的学员们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中国漆器发展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七千多年历史。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征的漆器是中华艺苑的一枝奇葩。2020年,漆艺“描金彩绘技艺”被列入奉贤区区级非遗项目名录。此次市民艺术夜校开课,漆艺传承人李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实物展示等方式,带领学生们一步步了解、感受漆艺中“莳绘”“脱胎”“金缮修复”等技艺的不同特点和魅力,提升对传统漆艺的认知度,领略其独特的装饰性和实用性,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和审美理念。学员们对老师带来的漆艺成品赞叹不已,并对自己的学习成果充满期待。李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市民夜校能让非遗融入百姓生活,传承传播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8月份招生时,课程预订页面浏览量超2000人,报名平台开启半小时内基本抢完,体现了市民群众对夜校课程的欢迎。从学员年龄比例来看,90后占比15%,80后占比42%,70后占比42%,60后占比1%,折射出市民艺术夜校呼应当下中青年群体对艺术教育的强烈需求。上海市民对于“市民夜校”培训项目的喜爱和参与有目共睹,相信通过“上海市民夜校”项目,依托奉贤区的美育公益培训资源,在此基础上开设的市民夜校奉贤分校也将不断弘扬本区“贤”“美”文化,继续点亮奉贤市民朋友们的文化艺术梦想,让文化融入市民生活,成为丰富上海奉贤群众文化生活的新亮点。(傅潇瑶   徐 芝)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