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400年神仙酒传统酿造技艺走出新品牌 “立客”获年度市金奖

2021-09-29 14:16 中国发展网
奉贤

摘要:上海神仙酒厂有限公司,位于东海之滨的四团镇。当地酿酒历史悠久,早在清同治年间,就有蔡姓人在蔡家宅(原蒲基村8组)开设糟坊。神仙酒厂的前身是四团姜家神仙酒坊,创建于20世纪40年代。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由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主办的2021第十一届上海酒品市场金樽宣传推广活动荣誉榜正式揭晓,拥有400年神仙酒传统酿造技艺的上海神仙酒厂有限公司,打出“立客”白酒新系列,凭借品质创新、酒体创新、包装容量创新、概念创新、包装设计创新等核心优势在30家知名白酒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上海酒品市场品质金奖。

上海神仙酒厂有限公司,位于东海之滨的四团镇。当地酿酒历史悠久,早在清同治年间,就有蔡姓人在蔡家宅(原蒲基村8组)开设糟坊。神仙酒厂的前身是四团姜家神仙酒坊,创建于20世纪40年代。1958年7月在新桥以姜家酒坊为核心筹建四团酒厂(1992年8月易名为上海神仙酒厂),传承白酒酿造传统工艺,“神仙”牌曲酒成为上海解放后上海唯一的地产浓香型白酒,其神仙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第三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神仙商标也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被赞誉为“上海小茅台”,是上海名牌产品之一。

此次出品“立客”白酒新系列,对于这家“神仙酒老厂”来说,正是老品牌开拓新市场的升级之路。上海神仙酒厂有限公司董事长、神仙酒传统酿造技艺第五代传承人李晨楠介绍,当前,在白酒酿造过程中,上海地区相对其他地区来说,由于水位高等原因,发酵环境相对比较弱,要想酿造出口感品质的酒,绝非易事。因此,在“立客”白酒酿酒中,上海神仙酒厂在酒曲的选择和酿造上做了大量改进,使得白酒的纯度更高、口感更好。这也是此次上海酒品市场金樽宣传推广活动上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未来,“神仙酒”这一著名老品牌,还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以总部庄园形式,再展芳华。同时,还将把酒文化带进校园,让更多孩子了解白酒酿造的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