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京东健康宠物医院上线,携手奉贤打造宠物经济

2021-10-12 10:58 上观新闻

摘要:打造面向宠物健康的“医+药+险”全流程服务。

10月8日,京东宠物举行“安心养宠”战略升级发布会,京东健康宠物医院上线启动。此前,全国首批合规运营的互联网宠物医院——“京东健康互联网宠物医院”已入驻奉贤区庄行镇。京东方面将携手奉贤区政府等,打造面向宠物健康的“医+药+险”全流程服务,为广大养宠家庭提供专业、合规、便捷的宠物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超3000名宠物医生提供各类服务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宠物在家庭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我国城镇犬猫数量已突破1亿只,宠物经济规模不断增长,宠物医疗健康作为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问题,已成为众多宠主的关注焦点。

面对当下宠物医疗行业存在的缺乏行业标准、价格不透明、服务不及时等问题,京东健康宠物医院上线后,将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宠物医疗服务模式,为用户带来更有保障的服务。据介绍,目前京东健康宠物医院注册的宠物医生超过3000名,提供犬猫全科等七个科室的7✖24在线健康咨询服务。宠主可以通过图文、视频方式在线问诊,也可以享受健康指导和开方购药服务,还能通过宠物医生为宠物进行诊断建议解读、体检报告解读、辅助决策和健康养宠知识咨询等。未来,京东健康宠物医院还会针对线下服务能力供给不足的异宠科发力,并布局宠物行为训练、营养、中兽医等。

此外,基于京东数智化供应链能力、京东健康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积累,以及京东宠物的全渠道服务能力,京东健康宠物医院还将推动宠物疾病预防、疾病诊断和健康管理标准的发展。“京东健康宠物医院的上线将有助于改善宠物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促进宠物医疗健康行业的规范化、透明化和标准化。”中国兽药协会会长才学鹏表示,中国兽药协会也将同京东健康宠物医院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奉贤将发展爱宠经济

奉贤区拥有发展宠物经济的良好产业基础——从上游的宠物食品、日用品生产和销售等,到下游的宠物医疗、训练等,几乎涵盖了宠物经济整条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这也吸引了京东互联网宠物医院的入驻。

4月19日,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与庄行镇就互联网宠物医院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作为互联网宠物医院先行先试区域,庄行镇多次开展协调会议,针对京东健康互联网宠物医院行业的特殊性,进行政策梳理、创新突破,解决京东在行业先行先试方面的一系列疑难问题,使得京东健康互联网宠物医院项目如期推进。

奉贤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张珺表示,奉贤将秉持“一核两翼一区”发展战略(一核即奉贤新城,两翼为工业开发区和杭州湾开发区,一区为庄行冷江雨巷),推动爱宠经济+制造、爱宠经济+营销、爱宠经济+旅游、爱宠经济+服务四大工程。其中,庄行镇将以乡村振兴为结合点,打造冷江雨巷宠物文旅体验区,为养宠人士提供人与动物、人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平台和私密空间。(胡幸阳)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京东健康宠物医院上线,携手奉贤打造宠物经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