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世界化妆品产业的“奉贤时间”

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4年间

2021-11-10 11:18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7日,搭载第四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闪亮登场,世界化妆品产业正式进入“奉贤时间”。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7日,搭载第四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闪亮登场,世界化妆品产业正式进入“奉贤时间”。

“希望东方美谷温暖美丽全世界。”“期待与全球美妆产业一起共筑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虽然受疫情影响,国际国内的美妆大咖们有的如约而来,有的在线上发来视频祝贺,参会的热情空前高涨。

正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所言,我们要推动东方美谷成为美丽健康产业的创新策源地、美丽健康企业的布局首选地、美丽健康产品的时尚消费地。

大会提振了美妆产业的自信,更让企业机构们将目光再一次聚焦奉贤。自“2018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成功召开以来,“东方美谷”影响力、美誉度全面升级,“东方美谷”向国际化、高端化、集成化迈进的道路越走越宽。

在东方美谷拥抱全世界

今年10月,资生堂中国第三家研发中心在东方美谷正式启用,未来将在奉贤进行更多美妆的科技研发,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而资生堂,就是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结下的硕果。在这场美妆盛会的牵线搭桥下,莱雅美妆科技训练营、完美日记、拉芳彩妆等一批美丽健康项目慕名而至,并逐步开花结果。

而在本届大会上,上海家化、纽西之谜等企业“握手”奉贤开启合作,雅诗兰黛、宝洁、LVMH、爱茉莉等美妆大咖也建言献策,形成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

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让奉贤得以与这些国际化妆品巨头的“结缘”,让我们相信,未来的希望在于开放,所以,我们每年坚持办会,要越办越好,并让企业有所收获,有所“溢出”。

4年来,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位化妆品行业精英参会,与CBE、CIBE、法国化妆品谷等国内外知名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一批产业、城市功能性项目客商来奉投资兴业,香奈儿集团、雅诗兰黛、资生堂等知名企业相继来访对接,东方美谷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向全国乃至全球辐射。

化妆品数量占全市总数的31%

举办“世界化妆品大会”吸引四方来客,“奉贤美丽健康产业基地”被写入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东方美谷品牌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东方美谷品牌估值达287.31亿元……

提出“东方美谷”,至今也仅仅6年时间。但6年的发展可谓驶入快车道。

从几十家化妆品相关企业发展为700多家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入驻,规上工业产值近400亿元。截止到去年底,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持化妆品生产许可证)80家,占全市总数的35%,规上企业21家,占全市总数的31%,规上总产值81.2亿元,占全市总数的41%。

数量递增的同时,品牌质量也声誉正隆。航天员在空间站使用的全部清洁洗护用品,来自东方美谷企业伽蓝集团旗下的自然堂品牌;科丝美诗、莹特菲勒的代工业务走向全球和欧洲第一,美乐家、如新入选上海外资企业纳税百强。

东方美谷犹如一只化茧成蝶的蝴蝶,在国内乃至国际舞台上翩翩起舞,一次又一次惊艳世界舞台。

擦亮品牌含金量

拥有品牌的多少,是一个区域经济实力、创新力与竞争力的体现。而东方美谷就是一个孵化品牌的舞台,很多企业在这里起步、飞翔,拥抱更广阔的天空。

奉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东方美谷功能平台逐步健全,研发、设计、检测、展示、营销、体验、行业服务、专家指导等八大中心初具规模,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让企业能够安心求发展。

一家家企业的成长,也愈发凸显出东方美谷品牌的含金量。今年,东方美谷最新品牌价值出炉:287.31亿元,这个美妆品牌集聚地正在散发越来越强大的能量,推动着产业品牌上升为城市品牌乃至文化品牌。

放眼整个奉贤,东方美谷正成为驱动这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之一。东方美谷正以差异化竞争优势,努力实现从“品质”到“品牌”的跨越。(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