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领导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分赴各自选区与选民见面

2021-11-11 13:54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9日至11月10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培荣,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分别到奉贤各选区与选民见面,现场接受选民提问,回答选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9日至11月10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培荣,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分别到奉贤各选区与选民见面,现场接受选民提问,回答选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在南桥镇江海村,庄木弟就当选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作表态发言,并对选民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解答。庄木弟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奉贤全力朝着建设“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未来之城的目标迈进,积极引进优质教育医疗卫生资源,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打造体育强区上发力,实现了地方财政收入的跨越式增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表示,如果能当选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受人民监督,让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为奋力创造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作贡献。

对于选民关心的农村宅基地问题,庄木弟回应,奉贤将倾听群众心声、尊重人民意愿,推出宅基地“政策超市”,提供上楼、平移、就地翻建三种方案选择,推行宅基地就地规划提升、功能转化,实现从居住功能向生活生产功能的转变,切实解决农村危房问题。

在奉城镇联名村,袁泉仔细听取选民提出的问题,就河道修复资金短缺、村级养老院停办、制造业人才匮乏、乡村生活配套不足等方面问题认真作出回应。袁泉指出,要全面发力推动新城建设,做好“繁华的城市”“繁荣的农村”两篇文章,解决城市、乡村生活配套的供需问题,留人才、聚人气,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政府部门要坚持过“紧日子”,开源节流,聚焦民生问题,围绕“老小旧远”,解决群众的“急难愁”问题。

袁泉希望广大企业家不断做强做大实体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同时体现社会价值,做有格局、有情怀的企业家,在发展中更多关注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努力让本地区老百姓实现共同富裕,实现自我价值和自我超越。

张培荣在青村镇青村居委与选民代表见面,选民代表们就当选后如何为选民代言、为选区群众表达民意进行了提问。张培荣表示,人大代表要更好地履行职责,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必然需要,围绕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更多地听取基层呼声,更好地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为民办实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人大代表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为老百姓代言。见面会前,张培荣还实地检查青村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

在金海街道金水佳苑,骆大进表示,“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将努力做好百姓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担当好选民的服务员、协调员、讲解员,深入基层,认真倾听选民“愿思盼”,帮助解决百姓“急愁难”。作为讲解员,骆大进还现场为选民代表解读了目前区委区政府正在着力推进的“满天星”工程、“四叶草”工程、“萤火虫”工程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