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2021年,奉贤区代表、委员最满意的一件事是什么?

2022-01-12 10: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注,奉贤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两会”。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奉贤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好于预期,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些成绩也让参加此次“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倍感自豪、充满信心。

中国发展网讯 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注,奉贤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两会”。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奉贤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好于预期,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些成绩也让参加此次“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倍感自豪、充满信心。

回望是一种姿态,它积蓄着更多前行的能量,过去一年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对于代表委员们来说,2021年最满意的一件事究竟是什么?一起来倾听代表、委员们的心声……

委员谢永强:我区教育事业成绩喜人,广大教师兢兢业业,教学业绩突出,各类评比名列前茅;莘莘学子奋发有为,七彩成长多方位发展。

代表朱晚辰:金汇镇15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开工,缓解了金汇镇区的求学问题,让金汇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

委员张玉敏:经过“双减”政策的洗礼,学校发展的目标更聚焦,发展的思路更清晰,发展的路径更健康!

代表王春燕:教育事业再上台阶,教师与学生在市级及国家级各类比赛中喜获佳绩,五育并举,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措施下减量增效的新成长课堂。

代表缪翔:通过不断更新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播方式,快速拓展针对小中高学生的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结合线上线下平台大力推广新江南文化。

委员马飞:这一年最明显的感受就是能清晰地感觉到奉贤已逐渐成为上海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区域,各项配套逐渐完善。各类资本资源涌入奉贤,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奉贤各项规划未来可见可期,奉贤正在用大气魄拥抱世界并融入世界,世界也在拥抱奉贤并投资奉贤!也许这就是我区无边界、遇见未见的魅力所在。

代表宋丽:这一年,奉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奉贤新城建设快速推进,一个个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东方美谷”成为奉贤的闪亮名片,“上海之鱼”深受市民喜爱,“奉贤美,奉贤强”从响亮的口号一点一滴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

委员钱洁:奉贤的地标性建筑、网红打卡点、承办的活动展览越来越多,朋友再说起奉贤,已不再只提农家乐和黄桃,更多的是赞叹与羡慕:出门就能看演出、散步走到三星堆、公园绿化处处有……作为奉贤人,打心底感到自豪和高兴!

委员李河:奉贤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宜游!

代表刘杭: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持续推进,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提升。

代表沈卫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奉贤院区等一大批民生工程开工建设。

委员范谊:2021年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奉贤撤县设区20周年,奉贤区经济建设交上了“财政收入增幅全市第一”的答卷,可谓振奋人心。同时又有很多民生工程破土动工,生态环境日益变好,奉贤人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委员石文龙:2021年起上海对“学历落户”又一次松绑,具体而言,上海市应届研究生毕业生,在上海五个新城及自贸区新片区就业,不必打分,符合基本条件就可直接落户。

代表胡坤:奉贤区工业综合开发区突破百亿税收。

委员杨志英:招商中心作为街道经济对外的形象窗口,去年超额完成的年度指标任务,不仅见证了魔力奉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奇迹,更映照了“奉贤美、奉贤强”的新城魅力。

代表江忠梅:我所在的企业获得了年度亩产效益贡献奖和财富贡献奖,为庄行镇经济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代表盛斌:奉贤变化日新月异,经济大发展,城市在蝶变、农村换新颜,乡村大迈进,企业上台阶。

委员李新雨:看到我们的农村生态环境有了更大的改变,农民的生活有了许多的改善。

委员王正乙:我区乡村振兴挂图作战全面完成,农民危房问题重新得到政策支持。

代表曾耀:奉贤新城加速建设,“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城市意象跃然水间。

代表王丹红:一年来,“奉贤奇迹”不断涌现,发展品质更高,民心工程更多,精细治理更强,人民生活更幸福。“花米庄行”“冷江雨巷”“农艺公园”三大品牌奋力崛起,“实力强劲、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南上海特色新镇正与青春奉贤共同迈步、华丽蝶变。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