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首批4家银行网点恢复线下运营

2022-05-23 12: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5月20日早上,上海市奉贤区的4家银行网点恢复线下营业,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南桥支行、中国银行奉贤支行营业部、上海农商银行南桥分理处、浦发银行奉贤支行营业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莉莉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我要取点现金。”“网银UK坏了,要重新办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5月20日早上,上海市奉贤区的4家银行网点恢复线下营业,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南桥支行、中国银行奉贤支行营业部、上海农商银行南桥分理处、浦发银行奉贤支行营业部。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保障基础金融功能正常运转,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好相关业务服务。各网点营业时间上午到11:00,下午到16:00。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早上8时30分,上海农商银行奉贤支行正式恢复线下营业,银行网点门口设置了出入口和警戒线,客户保持2米间隔正有序排队,进门前客户需扫场所码和“数字哨兵”,按照客户流动区域每4平方米容纳1名客户的要求,厅堂内最多接待量为10人,实行限流错峰办理业务。

像上海农商银行奉贤支行一样,4家银行网点都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按照奉贤区金融业复工复业工作指引,落实扫码、测温、消毒、限流等防疫要求,网点在实行每天3次整体消杀之外,在咨询引导台、柜面、自助机具旁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供市民使用。

同时,各网点均已实现员工24小时驻守,实施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保证每日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抗原筛查。上海农商银行奉贤支行副行长宋海英介绍,我们员工在上岗过程中要穿好防护服、佩戴手套、面屏、口罩,还安排相关员工2-3小时进行轮换,做好适当的休息调整。

满足群众日常金融服务

当日,中国银行奉贤支行也陆续有客户来到网点办理业务,有打印对账单的,有办理汇款的,也有购买理财产品的。为了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网点开出了1台封闭柜、4台现金智柜和2台对公柜,做足服务准备。“目前,我们网点对于个人或者企业的现金支取、开立银行卡、定期存款的转存和支取、汇款等业务都已经恢复。”中国银行奉贤支行营业部主任张伟介绍。

受疫情影响,网点前期暂停线下营业,很多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对于存取款的需求较高。各网点逐步提高加钞频次,保障网点现金服务不间断。同时,现金收支采用两条线,确保现金消杀静置后才对外支付。

“上一次还是2月份取的现金,到现在,手头紧张了,所以赶紧来取。”“我是来还贷款的,刚从医院配药出来,看到这里开门了就过来。”市民们纷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业务。

不少对公账户服务也已开通。一女士前来补办网银UK。“因为我要为企业发工资,交社保、公积金等,开通以后资金可以动了,就方便了。”还有客户前来打对账单,“以往是每个月打一次,现在由于疫情原因经连续两个月没有打了,今天把这些单子全部补出来。”

助力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至今,不少小微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等难题,各网点也发挥金融力量助企纾困。农行奉贤支行主动排摸梳理受疫情影响企业名单,提供融资产品优惠定价支持,为小微企业“输血送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4月以来,已为88余户企业办理贷款超4.3亿元。

针对医疗服务单位、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城市运行保障单位等,农行奉贤支行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确保贷款投放效率。对于复工复产企业,农行奉贤支行辖内各网点畅通沟通渠道,对复工后企业需要进行账户处理、代发工资、网银维护等柜台业务的,开通专属金融服务通道,可预约至网点办理。

“现在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对于存量的客户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继续贷款。对于新增类贷款,客户可线上申请,我们线下审批,审批通过即可放贷。”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南桥支行网点行长蒋晨辉介绍,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加大东方美谷贷款的投放,满足企业融资的需求”。

中国银行奉贤支行也依托中行“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及“防疫保供贷”“稳岗复工贷”等重点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