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车管“窗口”办理业务忙!上海奉贤交警提示:部分业务可延期办或网上办

2022-06-06 16: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从6月1日一早开始,奉贤交警支队的车管“窗口”就排起了队伍,不少市民赶来办理车管业务。其实,市民没必要集中现在去办理,疫情期间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了“延期办”政策。不仅如此,现在不少业务不用去现场,可以自己在家网上快捷办理。

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乔欢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从6月1日一早开始,奉贤交警支队的车管“窗口”就排起了队伍,不少市民赶来办理车管业务。其实,市民没必要集中现在去办理,疫情期间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了“延期办”政策。不仅如此,现在不少业务不用去现场,可以自己在家网上快捷办理。

2

“大家12123先注册,实名注册以后,我会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进行驾驶证的换领。”上午9点,在奉贤沪杭公路的奉贤交警支队车宣大队,从门口到办证大厅都排起了长队。门口查验随申码和核酸检测时效,询问办理哪些业务,如果是可以网上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会提醒市民排队时间较长,建议市民网上办理。现场也有工作人员指导大家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协助大家办理业务。

目前,“交管12123”APP已经开通多项网上办理业务,包括驾驶证补换领、申请新车临时号牌、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驾驶人审验(9分以下)、变更联系方式等。其中,对于期满换证等业务,交管部门专门出台了“容缺办”便民服务措施。

3

“如果市民的驾驶证到期换证时间在2022年3月1日至7月21日之间,在7月21日前申请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暂时无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车宣大队副大队长金伟介绍表示:“市交警总队为了方便老百姓,推出了便民措施,就是可以容缺办,在没有体检的情况下也可以办理驾驶证的换证业务,驾驶员只要在12月31日之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就可以。”

记者在现场发现,部分业务必须到现场办理,比如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对于这些必须到现场才能办理的业务,“上海交警”APP还上线了网上预约功能,如前往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办理电动自行车新车上牌业务的,均需先预约再办理。因此在出门办理之前,市民不妨先通过“上海交警”APP查看下所要办理的业务是否能够“预约办”,以减少自己排队等候的时间。

4

金伟说:”关于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车主只要提前选择自己就近的网点,按照自己所需要的时间预约,预约好按照规定时间办理就可以。”

此外,如果处理交通违法,除了线下办理,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上海交警”APP进行网上便捷处理的。对于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可网上处理所有的违法记录;对于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可处理注册绑定之后产生的违法记录。这里也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在出门办理车管业务之前,请再确定一下自己的业务是否一定要去现场办理,是否一定要现在办理,如有可能,尽量选择网上快捷办理。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