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建筑工地城管执法综合治理“奉贤模式”将在上海全市推广

2022-09-05 16:06 中国发展网

摘要:9月2日下午,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建筑工地综合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奉贤召开。会议总结推广奉贤区建筑工地执法监管新模式。

11

中国发展网讯 9月2日下午,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建筑工地综合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奉贤召开。会议总结推广奉贤区建筑工地执法监管新模式。上海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全市各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莅临奉贤观摩交流。

近年来,奉贤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应对新一轮城市建设施工高峰带来的治理挑战,乘势而为、主动作为 ,加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力度,创新探索新时代建筑工地综合治理“三三制”,走出了一条建筑工地常态化、标准化、精细化治理的新路子,有力促进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的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也显著上升,为全市建筑工地综合治理探索、积累了重要经验。

奉贤城管执法建筑工地综合治理“三三制”。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先,建立结对联盟、工地联络、普法宣传“三大平台”;坚持建章立制、管执联动,健全标准规范、联勤联动、闭环监管“三大体系”;坚持科技赋能、宽严相济,拓展线上巡查、社会共治、教罚结合“三大机制”。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首创“建筑工地城管联络点”,所有工地实现“一工地一队员”;“云巡查”24小时监控,工地乱象无处遁形;“渣土特别行动队”随时待命,管执联动闭环管理;信用惩戒“加码”,不断优化工地分级分类管理。随着各项治理举措机制的有效落实,今年来全区累计受理建设工地投诉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3.3%,各建设工地文明秩序、安全施工水平和环境“颜值”显著提升,为贤城之美增添一分文明靓丽的色彩。

在现场会上,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要求,上海城管执法系统将参照“奉贤模式”,建立完善联勤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创新智慧监管模式,推广建筑工地城管联络员制度,依托“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强化建筑工地分级分类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建筑工地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