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秋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奉贤新农村

2022-10-12 11:49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已为我们厘清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将大力发扬“不能等、马上干”的拼搏作风和“事不避难、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带领全区“三农”工作者一同吹响奉贤“新农村”建设的号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奉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奉贤区委宣传部推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笔谈,邀请各街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在全区进一步形成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奇迹的良好局面,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上也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我作为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将带领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三个自觉”,奋力推进奉贤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美好愿景贡献奉贤“三农”力量。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三农”“压舱石”作用。旗帜鲜明地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更高的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同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胸怀“两个大局”,充分了解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充裕是我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保障。

充分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执行,奋力推进“三园”高标准建设。立足超大城市特点,瞄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深化落实四个现代化,不断优化现代化的布局,持续推动现代化的建设,深化植入现代化的功能,深入构建现代化的治理,聚焦“两个示范村”创建、“三园一总部”建设、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宅基地改革试点、第三次土壤普查等重点工作,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奉贤“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绿色田园”、宜居宜业“美丽家园”和富裕富足“幸福乐园”,将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到“三农”工作的成绩中去,体现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效中去。

时刻紧抓“四新四大”,强化创新示范,充分彰显“三个价值”。立足国际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主战场,聚焦新片区、新城市、新产业、新农村“四新”重点,抓住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四大”关键,大胆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既要敢于捅破天花板,创新突破、争先创优,又要勤于扎根最基层,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改革增能、农民致富增收,奋力建设奉贤“新农村”,不断彰显乡村的经济、生态、美学“三个价值”。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已为我们厘清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将大力发扬“不能等、马上干”的拼搏作风和“事不避难、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带领全区“三农”工作者一同吹响奉贤“新农村”建设的号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秋弟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