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柘林镇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2-10-31 12: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0月28日,行走的奉贤——走进柘林镇,柘林聚焦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四新”重大任务,聚力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四大”重要支撑,紧抓“三区两镇”发展契机,奋力打造产业发达、低碳生态、智慧宜居、人文荟萃的新江南特色新镇,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行走的奉贤”——奉贤区街镇主题日媒体宣传活动柘林镇专场。

“行走的奉贤”——奉贤区街镇主题日媒体宣传活动柘林镇专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这里有5000年的文明史,是长三角东端最古老的陆地,有独特的海塘文化,有白墙黛瓦建筑、有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 

10月28日,行走的奉贤——走进柘林镇,柘林聚焦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四新”重大任务,聚力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四大”重要支撑,紧抓“三区两镇”发展契机,奋力打造产业发达、低碳生态、智慧宜居、人文荟萃的新江南特色新镇,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柘林镇党委书记项华表示,柘林有着丰厚的文化遗存,而如今的滨海古镇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推动建设高品质宜居地。柘林人勤劳勇敢不服输,用自己的双手,凭借敢于创新的勇气与甘于奉献的精神,不仅承载起了为上海市民菜篮子与米袋子保供的重任,更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参与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下一步,计划在3年内启动建设5所学校,现在正在与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洽谈,力争引入高校附属学校或国际学校。同时,还将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打造莲创智谷、湾里体育中心等农村新业态。

“柘林新镇位于柘林镇北部,是柘林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国强表示,目前已和绿地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宝冶集团展开更具品质的住宅项目合作。柘林公园已完成一期二期建设并交付使用;综合服务中心即将验收交付,超市、银行、药店、篮球场、阅览室、健身中心等一大批民生配套项目意向入驻。

针对党建引领撤制镇建设,柘林镇党委副书记翁晔表示,下一步,柘林镇将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以深化“好邻•好灵”楼组党建和“微网格”工作机制为牵引,全面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为柘林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柘林从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激活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三个方面,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柘林镇副镇长韩燕雷表示,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南胜村成功创建为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金海村等9个村成功创建市、区级美丽乡村,创建覆盖率达60%。

既有山水田园之乐,也能荷载城市繁华,柘林塑造了“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田园生活氛围。柘林拥有上海市唯一一块新市镇——柘林新镇,总规划面积近5平方公里,由东、西两个社区加产业园区组成。作为上海五大新城奉贤新城的辐射区,柘林新镇对标奉贤新城高起点规划,融入杭州湾一体化重要发展机遇,紧抓“三区两镇”发展契机,坚持聚合人才人气,从“西片区强服务,东社区强品质”出发,构建引领风尚的城市空间,将一座面向新未来、新国际的具有生态人文特色的“智林水镇、精致家园”呈现眼前,引人无限遐想。

乌篷船、灶头饭、咖啡吧……各色元素创新融入到乡村建设的每个角落,让乡村更加多元,也更有“烟火气”。当前,柘林镇建设新镇的目标,是让百姓获得一线城市的居住体验,同时通过软硬件设施的高品质定位、高水平建设,吸引周边大学园区、市化工区的优秀人才入驻,为柘林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在媒体沙龙会上,奉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军华介绍了奉贤党建的发展优势,并表示,奉贤党建有牢记嘱托的组织

在媒体沙龙会上,奉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军华介绍了奉贤党建的发展优势,并表示,奉贤党建有牢记嘱托的组织领导,有青春奉贤的时代呼唤,有红红火火的实践探索。

柘林镇党委书记项华表示,柘林有着丰厚的文化遗存,而如今的滨海古镇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推动建设高品

柘林镇党委书记项华表示,柘林有着丰厚的文化遗存,而如今的滨海古镇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推动建设高品质宜居地。

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国强表示,柘林新镇位于柘林镇北部,是柘林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国强表示,柘林新镇位于柘林镇北部,是柘林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柘林镇镇党委副书记翁晔表示,为破解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集镇边缘化,空心化难题,柘林镇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

柘林镇党委副书记翁晔表示,为破解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集镇边缘化,空心化难题,柘林镇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围绕“划微格、组团队、重管理、优服务”,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精细化治理新格局,实现了被撤并乡镇集镇发展不缓、服务不减、人心不散。

柘林镇副镇长韩燕雷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南胜村成功创建为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金海村等9个村成功创

柘林镇副镇长韩燕雷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南胜村成功创建为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金海村等9个村成功创建市、区级美丽乡村,创建覆盖率达60%。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