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举行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

2022-11-16 11:08 中国发展网

摘要:会上举行了“奉法客堂间”揭牌仪式、奉贤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奉贤区人民法院“奉法致和”巡回审判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奉贤区法院、奉贤区司法局会签《奉贤区人民法院、奉贤区司法局关于深化探索调解程序前置工作的实施细则》。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9日下午,奉贤区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在奉浦街道秦塘生活驿站举行。会上举行了“奉法客堂间”揭牌仪式、奉贤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奉贤区人民法院“奉法致和”巡回审判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奉贤区法院、奉贤区司法局会签《奉贤区人民法院、奉贤区司法局关于深化探索调解程序前置工作的实施细则》。

据了解,6人受聘为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志愿者团队成员由14名法官及18名法官助理组成。未来,志愿者团队将以生活驿站为载体开展“奉法客堂间”诉前解纷工作,以“法官工作室”为载体开展基层诉讼服务工作,以公众号解纷小程序为载体开展线上解纷服务,第一时间介入,开展“解纷急先锋”维稳联动工作。同时,“奉法客堂间”率先在金汇镇、柘林镇、奉城镇和奉浦街道等街镇的4个生活驿站进行试点,线上线下双结合,志愿者将定期开展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制宣传等活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上海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出席并讲话,上海市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澹台仁毅颁发聘书,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学哲出席并讲话,奉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伟为出席并致辞。(陆思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