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实现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再拓展”

2022-11-21 11: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过去,商户需要把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各类证照打印出来,在显眼位置进行张贴展示,并进行周期性的更新。如今,只需要登录奉贤区电子证照应用平台,点击“用户注册”,输入用户信息和电子证照条形码,就可以在减少空间占用的同时,展示最新有效的电子证照。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不断深入,电子证照作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日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民活动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为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一网通办”改革,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今年,奉贤区政务服务办进一步拓展电子证照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社会化场景中的应用,推进农药店相关证照的电子化应用。

过去,商户需要把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各类证照打印出来,在显眼位置进行张贴展示,并进行周期性的更新。如今,只需要登录奉贤区电子证照应用平台,点击“用户注册”,输入用户信息和电子证照条形码,就可以在减少空间占用的同时,展示最新有效的电子证照。

“电子化证照真的是方便,悄无声息的融入到生产经营当中。”市民张先生是一家农药店的店主,在了解到商户电子证照可自助办理亮证后,第一时间进行注册,不到一分钟,门店的电子屏幕上就展示出最新的营业执照和农药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