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启动“新江南读书会”系列活动,江南书局新城首店开启试营业

2022-11-30 11:47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29日上午,在奉贤新城传悦坊,奉贤启动“新江南读书会”系列活动。与此同时,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新型书店,也是新华传媒旗下首个新城旗舰店,江南书局·书的庭院开始试营业。

222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9日上午,在奉贤新城传悦坊,奉贤启动“新江南读书会”系列活动。与此同时,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新型书店,也是新华传媒旗下首个新城旗舰店,江南书局·书的庭院开始试营业。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启伟,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出席活动。

上午10点,在江南书局·书的庭院首层中央舞台区,上海作协副主席赵丽宏、奉贤籍作家汤朔梅和当地阅读达人陈伟结合各自买书、阅读的经历,从书的庭院阅读江南文化意蕴,畅谈江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这场“书话江南”也拉开了“新江南读书会”的序幕。

“新江南读书会”作为江南书局的主打读书文化活动,将通过不间断地邀请作家、艺术家、音乐团队、文化名人来书店举办讲座、阅读会、新书发布会、艺术展览、民间艺人手作等活动,为当地读者带来精彩纷呈的读书文化活动。今后,在这个室内中央舞台,市民可以在阶梯上席地而坐,抬头即可看到顶部独具特色的竹之屋顶,聆听或参与,感受阅读的美好。

事实上,作为新华书店的转型之作,也是“五个新城”的首家江南书局旗舰店,试营业也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读者。

“早就注意到了,一直等着书店开业,今天终于开了。”市民陈女士就住在传悦坊附近,对于新书店她充满了期待:“我们可以带孩子到这里待一下午,小朋友、家长都可以看书,而且也有地方坐,还能喝咖啡,挺好的。”

江南书局坐落于奉贤传悦坊,作为南上海文化旗舰综合体,传悦坊由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担纲设计,将自然、文化、建筑三者合而为一,与奉贤本土传统文化融合再造,而江南书局也是由隈研吾操刀设计。石景水幕的墙壁,竹蕉听雨的诗意空间,14000多册文学艺术、人文社科及少儿类图书吸引市民选购。而特色石壁咖啡厅的咖啡饮品也引得市民纷纷来打卡,大家都想知道黄桃、腐乳口味的咖啡到底是什么滋味。

除此之外,书局还打造了一个社区文化空间,作为市民文化客厅,可以承接讲座、展览、课程、艺术等各项活动,邀请市民读者共读、共享、共成长。

据悉,新华传媒将在“五个新城”陆续打造了新品牌“江南书局”,打造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新型书店业态,寻找挖掘各新城独特的江南文化基因,拓展符合书店气质的新型商业业态,营造与当地特色相融合的江南文化场景。(乔欢 瞿轶豪)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