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调研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

2022-12-06 15:55 中国发展网

摘要:12月5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前往庄行镇、南桥镇,以实地走访形式专题调研奉贤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5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前往庄行镇、南桥镇,以实地走访形式专题调研奉贤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政强调,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是奉贤繁荣发展新农村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奉贤美、奉贤强”的发展目标,紧抓乡村振兴主战场重大发展机遇,牢牢牵住农民相对集中居住这一“牛鼻子”,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完善好政策,规划好地块,不断加强风貌管控、配套完善和品质提升,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品质生活,让城市的繁华与农村的繁荣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政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统筹推进,充分用好用足市级、区级现有政策,大力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项目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切实改善本区农民生活居住条件和乡村风貌。要按照“政府引导与扩大农民参与相结合”的原则,在农民自愿基础上,因地制宜探索可持续、各方可承受、激励兼容的多元安置方式,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民相对集中居住。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引入更多社会力量,积极、有序、合规、深度参与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参与相关的基础设施改善、商业配套建设、乡村资源整合等领域,探索土地增减挂钩联动开发机制,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

奉贤区副区长田哲陪同。(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