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三八”妇女节点燃贤城“鲜花经济”,花店订单猛增

2023-03-09 14:52 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被不少市民冠以“女神节”的雅称。昨天市场上的鲜花销售迎来了一次小高峰,鲜花价格略有上涨,其中也有一些网红“水果”花束供消费者采购。

中国发展网讯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被不少市民冠以“女神节”的雅称。昨天市场上的鲜花销售迎来了一次小高峰,鲜花价格略有上涨,其中也有一些网红“水果”花束供消费者采购。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南桥镇菜场路上的一家花店,只见店内有好几位顾客等着取花。王女士是来自杨王工业园区一家电子公司的员工,今天特地前来,为公司里的女同事们购买玫瑰花。她表示:“今天我订了十四束花,准备送给我们单位的女性朋友,祝大家节日快乐。”

一旁的市民刘女士正在精心挑选着郁金香花束,谈到想送给谁,她热情地表示,她姐姐这两天从福州到上海来旅游,现在住在酒店里,现在正准备买一束花带去,给她一个惊喜。谈到往年的妇女节,她说每年都会给自己买花,度过一个有仪式感的节日。

花店负责人高先生忙得不亦乐乎,他正在包扎制作的是企业批量定做的鲜花。他告诉记者,今年妇女节鲜花的销量相比较往年高了很多,而粉色系的花束最受顾客欢迎。“订货量特别大,我们都忙不过来了。今年戴安娜、芭比等种类的花相对火爆,粉色系的花束销量特别高。”高先生笑着介绍道。

在相隔不远的另一家花店门口,外卖小哥刘先生正急匆匆地过来取花。他热情地说,因为今天是妇女节,订量大很大,刚出来十分钟就接了五单生意,其中四单是鲜花订单。一旁,花店老板刘女士正在将一颗颗鲜红硕大的草莓用透明纸进行包装。据她介绍,这是网红“水果花束”。“一般都是年轻人买得多,价格也很实惠,草莓既能食用、又很好看,像艺术品。”刘女士热情地表示。

据介绍,今天最热销的鲜花当属玫瑰花、康乃馨等,相较平时,玫瑰花平均每朵约涨五元,康乃馨平均每朵约涨两元。随着花卉市场恢复生机,线上线下订单同步增多,市场管理也更加规范有效,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戴玲玉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