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杭州湾开发区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3-25 14: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20日下午,上海杭州湾开发区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田雪晗 记者鲍筱兰 3月20日下午,上海杭州湾开发区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杭州湾开发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联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文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莉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永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纪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连平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晓敏,区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与环境规划科(土壤固废)负责人张燕应邀出席。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危化和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重点在建工地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他企业和在建工地的负责人、安全干部、工会主席参加线上会议。

黄联锋就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严防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坚定信心全力化解区域安全风险。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启始年,开发区要结合实际精准研判风险,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风险可控。各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防范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区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控。坚决把查大风险、除大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串,警示一片,杜绝一类,坚决做到隐患“动态清零”。

俞文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奉贤区城运应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力狠抓落实,严守安全环保底线。

现场,俞文华还与企业负责人代表签订2024年度安全(消防)环保工作责任书。

宋晓敏对杭州湾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联合发力,巩固安全风险等级提升成果;强化本质安全,打好治本攻坚行动开局之战;加强服务指导,用好专家指导服务这个手段;注重科技赋能,提升信息化安全管控能力水平;压实各方责任,在宣传教育培训上狠下功夫;持续做实后盾,加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力度。

张燕对环境管理和安全生产作出工作提示,指出要提高安全意识,事前防范要到位;认真组织排查,隐患整改有实效;加强演练培训,事故应急讲方法。

蒋莉莉通报开发区2023年度企业法人记分情况。与会领导为开发区2023年度企业法人记分优秀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姜永涛对开发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陆纪红对开发区安全(消防)环保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康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其胜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安全官王子炜就企业开展全员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上海杭湾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程威就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