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2024-03-25 16: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22日,上海杭州湾开发区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晨 记者鲍筱兰 3月22日,上海杭州湾开发区召开季度工作会议。上海杭州湾开发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联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杭州湾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文华主持,开发区区管领导干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子公司正职干部和总部全体员工等参加会议。

黄联锋强调,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全市、全区和开发区经济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稳增长持续承压。要紧盯区下达的季度、月度目标任务,拿出有力的工作举措,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全力推动调度指标、工作任务、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特别是重要部门要勇挑大梁,为开发区实现全年6%增长目标多作贡献。

黄联锋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二季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改革这一永恒主题,坚持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好经济翻身仗、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真抓实干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以工作目标为靶点,持续做大存量(解企业发展之难,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创造增量(解项目推进之难、早落地、早竣工、早达产)、培植变量(促实体型税收、拉商贸型税收),始终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底线,实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推动开发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续彰显求实务实的实干导向。一是要强化目标意识。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上下协同地抓,锲而不舍地抓,盯紧问题地抓”的精神,从“办好一件事”到“解决一类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三是强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善作善成,让“过程精彩、结果出彩”。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俞文华分析了制约开发区2024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九个“拦路虎”。一是污水厂项目建设;二是资金链紧张;三是产业项目550平危险品仓库事宜;四是星火地区产业转型、留白解锁;五是基因药物产业园功能定位和招商项目;六是运石河蓝线和高压线协调事宜;七是项目落地难、时间周期长;八是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九是经济指标下行压力。针对下阶段工作“怎么办”他强调,要行动落实目标,目标落实结果,抓好落实:一是紧盯目标、抓落实;二是奋勇争先、抓落实;三是求真务实、抓落实;四是争分夺秒、抓落实;五是众志成城、抓落实。

会上,举行上海杭州湾开发区2024年度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各分管领导分别总结各条线一季度工作和下阶段工作重点。规划建设部、安全环保部、企业服务部、招商中心、杭州湾园区、星火园区中层代表作交流发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杭州湾开发区将始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保持战略定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在不断奋进中保持和争创杭州湾发展新优势,为奉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