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西渡“向零”行动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4-04-12 11: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期,奉贤区西渡街道先后在居民区及经济园区开展西渡医保服务“伴你行”——进村居、进企业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与参保积极性。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为进一步落实医保“向零”行动,实现服务参保群众“零距离”的目标,近期,奉贤区西渡街道先后在居民区及经济园区开展西渡医保服务“伴你行”——进村居、进企业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与参保积极性。

结合“悦行悦健康”2024年度渡口益家暖心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榭居委开展面对面设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向到场的群众宣传推广电子医保凭证,并利用医保便民服务卡向大家普及综合减负、长护险办理流程、零星报销、生育保险申领、异地就医备案等常用的医保知识。

工作人员在发放便民服务卡的同时,还耐心细致地讲解异地就医备案的步骤,王阿姨(化名)开心地表示:“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以后出去旅游需要就医再也不用担心用不了医保,异地就医真的是太便利了!”

结合“暖企 助企 兴企”2024年西渡街道惠企政策专题讲座,在经济园区开展西渡医保服务“伴你行”进企业政策宣讲活动,特邀区医保中心党支部委员、副主任黄嫦玉就“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进行系统化宣讲。重点讲解了与企业职工息息相关的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备案、转移接续、生育保险待遇申领四大项政策内容。期间,结合有关案例,使宣讲内容更加生动具体,增加了大家的理解和记忆。

现场,工作人员逐一发放2024年度的《奉贤医保伴你同行(职保版)宣传册》和印有医保电子凭证入口二维码的宣传品,将最新最全的职保相关政策送到大家手中。讲课结束后,对于宣传册中有困惑的部分,工作人员耐心予以解释,确保大家都能够真正理解政策内容。

下一步,西渡街道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持续开展医保服务“伴你行”之进医院、进药店、进学校等一系列活动,让辖区群众体验更便捷、更暖心的医保服务,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