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庄行镇开展“创业就业直通车”活动,邀请近百名大学生感受乡村魅力

2024-04-17 11: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4月1日,奉贤区庄行镇就把新一年的“创业就业直通车”开到了田间地头,通过整合政府、高校、地方资源,以看一看、问一问、试一试的形式,引导高校学子们了解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为乡村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孙燕 张子悦 记者鲍筱兰报道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各地求职招聘的旺季。4月1日,奉贤区庄行镇就把新一年的“创业就业直通车”开到了田间地头,通过整合政府、高校、地方资源,以看一看、问一问、试一试的形式,引导高校学子们了解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为乡村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草长莺飞春意浓,油菜花开满乡间。当天,在庄行镇金农栖居,今年首场“创业就业直通车”就开到了这里。现场,近20家镇内企业秒变“推介员”,来自区里的创业就业导师们也准备就绪,大家合力邀请大学生们看一看企业环境,问一问创业就业政策,试一试上岗见习岗位,这让来自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近百名高校学生大呼方便。

“马上要毕业了,眼下就是想找一家比较心仪的企业开展见习活动,方便后面顺利就业。”一位学生说,“通过这个活动,我发现其实乡村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有很多就业机会,这是我之前没想过的事情。”通过可看、可摸、可听的创业就业服务,现场就有不少学子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比如,致力于实验动物产业发展的上海奉贤辉煌养殖场,植入了不少现代化养殖技术,吸引了一批机电一体化的学生。“现在倡导发展智慧农业、现代农业,就给我们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我是学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可以帮助一些农机实现自动化、无人化的作业,我蛮想留在乡村尝试一下的。”一位大学生当即就与企业签订了就业书。

奉贤,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庄行,又在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改革增能、农民致富增收方面有着不错的做法和经验。未来,庄行镇还将努力打造集农业生产、旅游观光、农产品种植、精品民宿开发、招商运营为一体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此次,将创业就业直通车开到乡村,既是丰富该镇“花米才荟”创新创业人才氛围,更为未来吸引更多创新创业的青年才俊在这片土地上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现场,庄行镇还同步启动了花米创新创业联盟,并以联盟为纽带,聘请一批高校学者、投资公司创始人、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在庄行打造暖心、贴心、细心的“创客家园”,为创新创业“萌新”实现从“0”到“1”的突破。同时,鼓励创业导师、高校学者等带着课题开展研究,为庄行的创新创业模块发展带来可参考的实践价值。

未来,该镇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就业活动,促进人才创新创业效能之“质”,加快在产业规模集群、经济发展全过程展现“生产力”,以人才优势赢取发展胜势,建成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集聚坐标,推动庄行镇创新创业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