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服务社区“兑换”互动课程 奉贤“娃娃楼长”有福利

2020-07-10 16: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4日,在奉贤西渡街道生活驿站,20位小朋友正和家长一起认真聆听一场关于“桥”的讲座。当知道奉贤曾是一座桥乡,至解放前夕,奉贤桥梁共有5824座,桥梁比比皆是时,孩子们都特别惊奇。认识了大大小小各种桥梁,小朋友还可以动手参与,搭建属于自己的倍力桥。

中国发展网讯 7月4日,在奉贤西渡街道生活驿站,20位小朋友正和家长一起认真聆听一场关于“桥”的讲座。当知道奉贤曾是一座桥乡,至解放前夕,奉贤桥梁共有5824座,桥梁比比皆是时,孩子们都特别惊奇。认识了大大小小各种桥梁,小朋友还可以动手参与,搭建属于自己的倍力桥。

这场活动,是西渡街道特意为孩子们准备的一份福利,参与者是街道上个月“聘用”的“娃娃楼长”。

6月13日,西渡街道的150名娃娃楼长“走马上任”。当天是奉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日,作为社区小管家的娃娃楼长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携带宣传页和宣传品挨家挨户入户宣传。中小学开始放暑假后,孩子们也开始正式参与社区服务,积极配合楼组长做好楼道内“一包到底”监督管理工作,可以说是楼组长的得力小助手。

西渡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于薇表示:“他们前期参与志愿活动,服务了我们的社区,比如我们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后期我们会积极整合资源,向小朋友们提供家庭互动平台,以此实现双向服务。”

今年暑假,这些娃娃楼长将合理安排假期,协助和配合街道做好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治安等服务工作,向居民发放宣传教育资料,征求居民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街道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整个社区管理的提升。(乔 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