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圆梦行动温暖了一方土地

2020-06-29 10: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28日,已累计为市民圆梦 1.8 万余个、160 余万人次从中受益的“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再次在上海市奉贤区扬帆启航。1580个市民梦想,通过“爱心互助网络平台”,飞向爱心人士手中。

微信图片_20200629095112

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朝登上海报道 6月28日,已累计为市民圆梦 1.8 万余个、160 余万人次从中受益的“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再次在上海市奉贤区扬帆启航。1580个市民梦想,通过“爱心互助网络平台”,飞向爱心人士手中。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郭芳在致辞中表示,圆梦行动已经成为奉贤加强党的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弘扬“贤美”文化的靓丽品牌,成为“奉信、奉贤、奉献”城市精神的生动实践。未来,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奋斗精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全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出资、出力、出智,争做群众最贴心的“圆梦人”;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热心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让贤城更加温暖、更有温度。

事实上,“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这一创新社会治理的“奉贤模式”,在“党委引领、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推动下,通过五年爱心传递,已成为奉贤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时代城市建设理念的重要手势、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的重要载体和人人参与城市治理、人人享有城市生活、人人感受城市温暖、人人拥有城市归属认同感的最佳选择,奉贤许许多多市民通过圆梦行动找到了发光发热的舞台。

“我不会讲话,但我会走路,让我拿小喇叭巡逻好吗?”上海市奉贤区的聋哑人胡国连,用手语向社区圆梦驿站道出了自己的梦想。很快,他就收到了居委干部的“邀请”,成为了一名聋哑志愿者。之后,胡国连用纸笔写下了圆梦感言,“我生活在双残家庭,长期受到社区爱心人士照顾。所以,我也想用微薄力量回报社会。”“感谢圆梦行动,让我实现了梦想。”

在西渡街道灯塔村,奉贤区竹冈李氏家族第24代传人李伯才,牵头组建了一支由24名党员群众组成的村口志愿者队伍,圆“后疫情时代”群众想要更有安全感的梦想。他说,“安全感上去了,我也受益。”目前,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已为本村流动的1.5万人次来奉人员作了健康登记。

梦想,总是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圆梦,也无形中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在梦想征集过程中,奉贤50多家蔬菜种植合作社普遍遇到科技手段与生产管理水平不适应、优势潜力和生产力不匹配、劳动力水平和生态栽培技术不相称等问题,迫切希望得到技术的支持和指导,主动抢抓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机会。依托圆梦行动,奉贤区文明办利用圆梦基金精准对接,为合作社送来 50 台可移动式打药机,每台4000 元;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则举办培训班,对该农机具的使用进行培训讲解和指导。通过圆梦行动,合作社打药效率提高15%,大幅降低了农户的劳动强度和种植成本。

“是圆梦行动,让我们的梦想成真了!”援鄂医疗人员——奉贤区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周东花,见到了特意赶来为他们圆梦的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时表示,我和队友们援鄂回来后的梦想,是能够和抗疫“男神”合影。

“不出区就能享受和市区市民一样的生活品质”,是奉贤市民的共同梦想。奉贤区委、区政府积极回应市民期盼,结合奉贤新城建设,在“上海之鱼”金海湖畔,建起了公园、博物馆、规划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等。38岁的胡女士坦言,过去,由于奉贤没有高规格大剧院,很多优秀的剧目进不来,只能带着两个女儿往市区跑,“现在,不仅节省了时间、精力,还能满足孩子的需求,我真的感觉到住在奉贤,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在“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现场,有市民用诗一般的语言赞叹,而奉贤因为圆梦行动,变得更有温度、更有魅力。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