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让奉贤新城成为年轻人集聚的创新之城,市十五届人大奉贤代表团代表热议

2021-01-26 10:42 奉贤报

摘要:昨天,奉贤代表团继续举行团组会议,审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市委副秘书长马乐声,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副区长吕将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赵伟星主持会议。

截屏2021-01-26 上午9.38.00

昨天,奉贤代表团继续举行团组会议,审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市委副秘书长马乐声,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副区长吕将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赵伟星主持会议。

截屏2021-01-26 上午9.38.08

截屏2021-01-26 上午9.38.18

郭芳在审查时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奉贤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充分发挥新城比较优势,关注“人”、建好“城”,谋定快动,以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政策、更好的配套,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打造青年才俊的集聚地。同时,要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对人才落户政策要有制度创新,制定新城人才落户专项计划;要根据实际,区分市区、郊区人才标准,满足各层次人才对住房、公共服务的不同需求,让奉贤新城成为年轻人集聚的创新之城,形成核心竞争力,实现奉贤发展换道超车。

在审查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是“十四五”期间的主攻方向。代表陆靖提到,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需要城市的创新活力、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及城市的产业布局与升级、文化与品格、国际地位等。这些核心因素中,教育发挥着极其关键的作用。建议在“十四五”期间,更重视教育对于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的支撑作用,让教育在上海智力和人才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施文龙也提到,在新城建设中,目前的人才政策与新城长期集聚百万人口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一些新城大型居住区人口导入仍不够。他建议市政府要多研究适合新城发展的人才政策,让新城集聚更多“人气”。同时,也建议市政府能在新城布局各类高品质教育,从而全面提高上海的城市能级。(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让奉贤新城成为年轻人集聚的创新之城,市十五届人大奉贤代表团代表热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